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0年12月5日

2001年通過的計畫案為何開發如此緩慢 ?

2001 年 11 月 6 日 的報導 :

新竹市兩項重大都計案「科技商務新都心」及「竹二科」於6日,經內政部都委會大會正式審定通過!新竹市政府蔡市長仁堅表示,這對於新竹市都市發展是一重要的里程碑,也是新竹市自民國71年升格為省轄市後,近年來歷史上重要的一刻。  


「科技商務新都心」就是台肥那區域, 目前是市政府要放台灣館的地方.

「竹二科」就是現在的關埔重劃區 (關長 + 光埔).

2001 年內政部就已經審核通過的案子, 為何開發如此的緩慢 ? 以目前關埔的開發速度之快, 如果在案子通過後就馬上執行, 現在已經是十分繁榮的區域了. 而且要讓高科技廠商如 IC 設計公司設立的科技專區應該也早已完成了. 看看竹北的台元內的 IC 公司盛況, 新竹市還要再慢步走嗎 ?

我將當時的報導存成圖檔放在此楚讓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