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1年3月8日

署立新竹醫院7/1改制台大分院

看到這則新聞, 此事終於確定成真. 由於之前台大竹北校區的前車之鑑, 一般人總認為這又只是說說而已, 連我前幾日去台大醫院找昔日同 Lab 研究的醫師同窗, 他跟我提到此事我都還覺得不一定會成真.

當然署新本來就算是不錯的醫院, 在全省的署立醫院中也是蠻賺錢的, 我想這也是台大看中署新的原因之一吧. 總之, 很高興新竹地區的醫療水準能一直提升, 希望台大接手之後規模能更大一點.

新聞連結 :

台大醫院陳明豐院長拜會許明財市長說明署立新竹醫院7/1改制台大分院


新竹醫院改制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正式由行政院核定七月一日生效,台大醫院陳明豐院長今(七)日偕副院長張上淳、新竹醫院陳文鍾院長拜會新竹市長許明財,說明台大協助新竹地區急重症醫療服務品質的任務使命,在近半年來已逐步增派包括小兒科、心臟外科等專業醫師駐診,展望未來,在服務品質提升前提下,人力充實漸進推行,而擴大院舍滿足發展需求,期許與市府共同努力,許市長樂見新竹醫院改制台大分院,相關行程審核作業及長遠開發方針,允諾全力配合。

許市長歡迎台大醫院引入全國頂尖醫療團隊到新竹,讓新竹地區醫療品質大幅提升,也直接剔除急重症病患必須北送轉院的迷思,台大新竹分院的改制成功,直接增強民眾在衛生醫療的信心度,減除病患家屬往返台北的舟車勞頓。

他指示衛生局姚克武局長全力配合新竹醫院改制計畫審核,協助七月一日改制時間各項作業流程,至於未來腹地擴張或是醫療專區用地的都計開發地目編定,由都發處協助辦理。

陳明豐院長、張上淳副院長向許市長表達行政院正式核定,七月一日生效的政策方針,台大醫院依衛生署強化新竹地區重症醫療品質的原則宗旨,已著手院務銜接工作,今天稍早即至新竹醫院與同仁座談,鼓勵大家以服務病患的前提下,一起攜手跨出改制成功步伐。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在改成台大也好不到哪去了!

匿名 提到...

感受比以前的衛生署新竹醫院更差

匿名 提到...

因為一變再變國立新竹醫院不再由台大主導(向中央挖錢),這才把署新與署竹接下來,一分面先搶下市場,另一方面卡死由台聯接手國立新竹醫院。

在國立新竹醫院沒有積極建設之前,台大新竹分院與與竹東分院不可能有積極的改善。這和台大竹北校區站著茅坑不拉屎,完全一樣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