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1年10月29日

新聞 竹北設分校 台大慢台科大急

這應該算是正面的消息, 只是文中有一點讓人覺得有點奇怪, 為何教育部遲遲不核定開發計畫 ?

竹北設分校 台大慢台科大急


自由時報 – 2011年10月29日 上午4:24



〔自由時報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台科大竹北分校預定地最近大興土木,但教育部至今未核定開發計畫,校方急於擴校,商請新竹縣政府共同爭取。縣長邱鏡淳昨天表示,除積極協助台科大,教育部已函文要求台大,在一個月內重新檢討分校開發的規模。
縣府綜合發展處處長何采純說,台科大提出竹北設校開發計畫書,研擬分期分區發展及預算表,但至今未獲教育部核定,前天她會同校長陳希舜等人到中央拜會,教育部要求提出更具體的細部財務計畫。
何采純說,台科大校本部已飽和,校方急於發展竹北分校,除商請縣府協助共同向教育部爭取,預定地也同時展開整地,希望先在已取得的四公頃校地興建一棟主要大樓,並完成公共基礎建設,後續再爭取其餘的十六公頃縣有地。
縣長邱鏡淳表示,竹縣經濟發展需要人才資源,各界關切台大及台科大竹北分校的進度﹔但台大在竹北校區僅完成一棟碧禎館,進度緩慢,教育部已對此提出重大修正意見,函文給台大,請台大在文到一個月內重新檢討縮減分校的開發規模,如果無法提出具體期程,應將土地還給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