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2年2月27日

新竹漁港轉型商港相關報導

本部落格之前一直強調相竹漁港商港化與新竹機場民航化的重要性, 目前至少新竹漁港商港化已受中央與地方政府的重視與推動. 這對竹竹苗的發展有非常大的幫助.

以往的文章如下 :


市府新聞如下 :





新聞內容 : 

許市長感謝市議會支持新竹漁港作為兩岸直航港計畫



新竹市長許明財16日在市議會專案報告「新竹漁港規劃為直航商港可行性評估」內容,獲得市議會熱烈回應並將組成推動新竹漁港轉型為兩岸直航港工作小組,大力促成這項重大建設案。許市長表示,感謝議員們的支持與協助,新竹漁港作為直航港,將可加速南竂周邊與新竹市土地開發的利用價值,更有助於竹市的整體經濟發展與創造就業機會,進而促進竹竹苗區域經濟發展。 


許市長表示,新竹市是距離大陸最近的城市,大陸在兩岸直航方面,也在距離臺灣(新竹市)最近的平潭島的澳前漁港附近,建設海峽客滾碼頭,作為兩岸交流合作的最快捷通道。而在大陸第12個5年規劃中,也明列加快「平潭綜合實驗區」的開放開發。新竹漁港若能藉由新竹科學園區專用港進出口,以組成模具方式整批運送,不僅節省運輸成本,更能提昇竹科高科技產品產能。 


許市長表示,新竹科學園區專用港將可成為臺北或臺中港的輔助港,除可分散竹竹苗大宗散貨(含農產品),可作為竹竹苗環島觀光休閒暨旅遊的停靠港及兩岸科技經貿暨文化觀光交流港的功能。短期規劃利用港區三分之一(外泊區)面積作為商港使用(暫作客運使用),中長期則是將西南側闢建為商港,作為臺北或臺中港的輔助港,並永續發展成為新竹科學園區專用港與商務暨觀光休閒的自由貿易港口。許市長表示,未來港區功能擴建區位以發展南堤以南域為佳,可結合現有南側新生共同開發為兼具商務、漁業、觀光休憩的多功能港區發展用地,而南竂也將朝向自由貿易物流轉運區的規劃、建設與發展。 



目前的相關新聞如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