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區劃歷史地理交通財政經濟統計探討

本部落格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學術研究用途引用或轉貼,惟請註明出處為風林火山部落格,並請附本部落格網址 http://fongthinger.blogspot.tw/。

本部落格於2021年12月3日超過30萬瀏覽人次

2016年1月2日

讓新竹產出立法院長 集中選票支持柯建銘

這次新竹市的立法選舉,原本可以是藍綠對決,但是時代力量堅持出來參選,而且在選戰期間幾乎七分打柯三分打鄭,所以我希望新竹市這次非國民黨選票能集中支持柯建銘,讓新竹市產出立法院長。

我反對時代力量陣營的原因如下:
1. 這次時代力量在新竹市參選的班底大部分是先前學社運的人士,這些人基本上大部分是外地來新竹公會就學的,對新竹市並沒有深刻的了解,常常打著環保或支持弱勢的旗號反對新竹市的建設,R1 道路就是最顯著的例子。
R1 道路探討

2. 這些人反對新竹市其他區域的建設,卻又支持竹北與竹科之間的交通建設,很明顯對新竹市太不熟悉,而且與先前反對R1的理由相矛盾。

3. 將立法院少數黨不得不藉由協商來協調法案汙名且妖魔化。這點柯P已經呼籲大家還科總召一個公道。

而讓新竹人在立法院產生立法院長則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整個竹竹苗才四席立委,很難爭取到大型建設,而且這次小英所提的大型產業計畫都是坐落在六個直轄市,所以柯總召這席舉足輕重,一旦柯總召變成柯院長,以其與小英的關係,為竹竹苗四縣市爭取大型建設與大型計劃相對就容易多了,也將不會發生像下面這件事:

新竹火車站站體立體化工程被朱立倫否決

而以下這類型需要中央支持的大型計劃才有機會實現:

新竹市台鐵後站地區都市更新計畫

新竹火車站後站開發相關探討與新聞 2

新竹地區鐵路立體化計畫探討 -- 目前僅在高架化可行性研究  這個案子才不會一直只是停留在可行性評估而已。

新竹地區鐵路立體化方案比較

新竹火車站站體立體化探討

新竹地區鐵路立體化計畫



沒有留言: